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8/04/03  浏览:
 

3月31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会主体是“展望未来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个高等院校200多名从事计算机基础教育的专家和教师参加。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董仕节教授亲临会场并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是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郑州新思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委会主任李凤霞教授作了题为《乘时代东风,开理工新篇》、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主任李廉教授作了题为《面向未来计算机教育的18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同时,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王立柱老师和全国计算机教育届专家等十余人围绕新形势下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方向,在线教育教学成果与发展趋势,新工科对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影响与应对,研究会理工专委会的工作思路与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和经验交流,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同时进行了理工专委会委员推荐和增补活动,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增补为理工专委会委员。

在信息化和教育深度融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科技战略背景下,为期两天的大会开拓出了新的教学改革方向,为下一轮教学改革凝练了方向,其必将推动湖北工业大学教改的深入发展。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