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友风采  >  正文

IT校友讲坛第三期:李礼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09/12/06  浏览:

由计算机学院主办的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期IT校友讲坛暨ACM大赛宣讲会于2009年12月5日下午2:30在工程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特邀我院09届毕业生李礼——现任职于阿里巴巴JAVA工程师,担任本次主讲,并以“编码现在,规划未来”为主题,为我们做了详细的报告。

他的静心钻研,虚心请教是成功的关键。困难面前,不变的是他坚定的信念。他是谁也无法否认的IT传奇人物,现场观众对他惊人的成就表示赞叹,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本次主讲人李礼。

讲座伊始,首先展示李礼等人参加ACM比赛的经历,充满喜与乐,但是我们无法想象他们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李礼在看到以前的自己不禁有些神奇的感觉,勾起了他对过去的回忆……他同我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丰富多彩的生活与学习经历:从天津大学两个月的集训生活到国外参加比赛时的情况,从一个月的个人训练经历到闯过长春赛区时的喜悦,他最大的感受——坚持与毅力很重要。他还为我们介绍了ACM大赛,强调了“自己动手写程序及快速准备的编码能力”的重要性,并告诫我们要用心了解专业,脚踏实地的做事,就业形式严峻,要为自己今后做打算。此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李礼学长的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互动提问环节中,李礼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疑惑,当提及兴趣问题时,他笑道:“我是兴趣是天生的”;当提到参加大赛应做的准备工作时,他强调了基础的重要。

为使同学们对ACM大赛及ICPC等国际性的大赛有所了解,学工办陈再兴老师以PPT形式为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展示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宗旨、竞赛涵盖的范围、比赛的壮观场面及大赛在中国的发展历史。通过这次介绍,同学们对此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兴趣。

讲座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汤伟琼老师对李礼学长做出评价:有志向,有孝心,会选择,有毅力,有耐心,有强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的毅力体现在克难奋进,坚持一个人奋斗,不抛弃自己的梦想;他的耐心在于他持续的设入让自己的工作变得规范。汤老师还跟我们分享了另外几位学长们成长的例子,并希望我们以李礼等学长为榜样不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

至此,本次讲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