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量子多方计算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0/12/04  浏览:

“量子计算是一种基于量子力学的、颠覆式的计算模式,具有经典计算技术难以企及的信息携带量以及并行处理能力”。为促进我院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12月3日,省级人才石润华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量子多方计算》学术报告。

报告中,石教授从神奇的量子到量子应用,再到量子计算,对量子多方计算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重点讲解了Grover量子搜索算法。据介绍,Grover量子搜索算法利用了量子态的并行计算的特性,具有高效的搜索效率。借鉴经典领域空间有效的数据结构,引入量子布隆过滤器。石教授试图通过“量子算法+高效的数据结构”的思路来求解具体的安全多方计算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在报告的后阶段,老师和同学们与石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石教授长期从事量子计算与量子密码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此次学术活动是学院“科研活力倍增”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教师科研素养,扩宽教师研究视野。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