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正文

武汉市委党校周志平博士走进我院做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1/05/13  浏览:
 

      512,武汉大学政治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负责人周志平走进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科技楼报告厅,为我院百余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发展道路和基本经验》的报告。周博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六次探索与三个主要经验,阐述了我党90年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丰功伟绩。该场报告会是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史”学习计划而展开的,是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创先争优的重要活动之一。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熊静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周博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党90年的发展道路和基本经验,首先,理论是一面旗帜。掌握了正确的理论,是一个工人阶级政党成熟的主要标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胜利并在革命胜利后长期执政,关键就在于有一个正确的理论指导。其次,90年的历史清楚地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做得好,党的事业就发展、就胜利前进;什么时候脱离群众,办了不利于人民的事情,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甚至失败。第三,中国共产党要完成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伟大历史任务,得到人民的拥护和信任,首先要把自身建设好,成为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巩固的党。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熊静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周博士,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用大量历史事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六次探索与三个主要经验,阐述了我党90年的奋斗历程、优良传统和丰功伟绩。今天,来听报告的有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周博士的报告对我们每一个党员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将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我院全体党员除了听报告之外抽出时间学理论、忆党史,结合自己的岗位,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