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风采  >  正文

吴歆韵老师事迹​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yb   日期:2022/12/10  浏览:

暑假备赛拾忆

          ----吴歆韵老师事迹

 

2022年的暑假,骄阳炙烤荆楚大地,水枯石露,蝉鸣低唱。有一群人在湖工大校园中忙碌着,吴歆韵老师正和学生一起为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做准备。他们每天顶着火辣辣的朝阳来到训练场地,晚上披着星光回到宿舍,空气燥热,但他们眼神坚毅,脸上充满自信。

区域赛已经在7月底结束了,今年的参赛队伍足足翻了一倍,参赛队伍整体实力较去年大幅提升,竞争愈发激烈。同学们已经留校一个多月时间,离8月20日的国赛就要到了,正全力冲刺。这不仅是对知识和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团队和意志力的考验。

小车训练过程中,算法虽然重要,但最令人头痛的是软件与硬件之间协调性。光线、温度、湿度、排线走向、训练时长等外界因素,任何一点的改变也会影响小车的表现。同样的代码和参数,小车行驶时而如一道光影在赛道中飞速穿梭,时而如一名醉汉在道路上跌跌撞撞。大家的心态随着小车的表现起起落落。此时,指导老师吴歆韵指出,“要先排查硬件问题,再着手解决软件问题。” 简单的一句话,像一束光点亮了泥泞中前行的道路。

同学们迅速调整思路,队长邓子微按任务分工,由杨博和张霄雨负责系统调试维护,潘立纬负责计算机视觉算法改进,蔡政洋负责小车机械日常保养。

最终,经由小半年的努力以及暑期的集中备赛,团队在决赛中敢打敢拼、发挥稳定,取得135分的好成绩(最终排名还没有出来)。同学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是吴老师连续带队的第3年,每年他都利用暑假时间跟学院参赛团队一起奋斗,学生们亲切的称他为“吴哥”。计算机学院在学科竞赛上已经有了一定的传承和积淀,每年通过党员教师带头,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学生通过竞赛平台的锤炼,大部分同学进入了业界五百强企业工作,还有很多进入了985名校继续深造。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教师指导团队中,只有吴歆韵老师不是党员,但他却能跟党员一样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他博士毕业后来到计算机学院工作,将博士期间的研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指导大家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吴哥”好样的,为“吴哥”点赞!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