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我院联合保卫处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院学工办    作者:院学工办   日期:2024/04/16  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5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博学堂举办以“维护国家安全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题的辩论赛,整个活动得到了学工部、保卫处的全程指导与大力支持。学工部副部长谢晨智、保卫处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办公室冯维光受邀观摩比赛,计算机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辩论期间,来自学院23级的八位辩手围绕主题唇枪舌战、互问互答,台下师生听得也是津津有味、掌声不断。通过激烈而有趣的辩论,使得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纷纷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要靠国家法律的约束,还要靠每个公民自觉遵守、自我养成,切实内化安全行为意识。

辩论赛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的班干部通过在线扫码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思考,积极答题,彰显着计算机学院学子向上进取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学院青阳e社区同步开展了线下幸运转盘知识竞答与抽奖、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等系列活动。同学们学习并交流了预防火灾、绿色出行、遵守交规等安全知识,干货满满、气氛火热。

安全警钟长鸣,教育常抓不懈。后期,学院将持续抓牢各类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