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图书馆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作者:于姗姗   日期:2024/04/03  浏览:

“以书见我,以文赴宴”,翻开书籍遇见先贤,透过文字看见自己。近日,计算机学院在图书馆的亲切指导下积极承办了新学期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4位同学各自分享了读书体会,其中23计算机类2班曹瑞祖分享了冯至的《山水》,在“灵魂的山水”中感悟自然与文化之美;22软件3班朱琦同学从全新的角度,解读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剖析唐僧师徒的角色定位;23计算机类14班张琦分享了斯蒂芬·金的《肖申克的救赎》,阐述文本中蕴含的希望与信念、友谊与人性、自由与解脱;22信安3班方静分享了充满温情的《外婆的道歉信》,展现了婆孙之间的深厚感情,以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学院辅导员于姗姗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分享了个人读到《被讨厌的勇气:“自我启发之父”阿德勒的哲学课》一书的收获与感悟,并引导大家以“课题分离”为人际交往的起点,心怀选择改变、被人讨厌和甘于平凡的勇气,通过“自我接纳”“他人信赖”,翻过“过去、未来和现在”三座困惑的山峰,抵达“他者贡献”的幸福终点。

分享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还围坐一堂,纷纷畅谈心得体会。图书馆馆长萧毅以读书该不该带有目的性、中国文人的出世与入世等主题,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