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至上,预防为主”保卫处、计算机学院携手上好消防安全思政课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作者:解晓龙、崔锋泽   日期:2024/03/11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7日下午,保卫处安排消防专家深入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同上一堂“生命至上 预防为主”的思政大课,计算机学院教职工代表、宿舍寝室长、楼层长、楼栋长、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教官针对校园火灾特点,以消防“四个能力”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发生初期应急处置方法、火场逃生注意事项以及应急救援技能等内容,教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让参训师生收获满满。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锋泽再次强调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安全网格员的身份认同感和责任感,一旦发现身边存在安全隐患,应立即以电话方式联系到辅导员,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强化,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掌握逃生方法,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