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ACM校赛圆满完成
来源: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作者:学工办   日期:2023/04/24  浏览:

   2023年4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ACM大赛在实训中心三楼机房举行。本次ACM校赛由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和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本校各学院的六十多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计算机学院ACM队成员担任本次比赛裁判。

ACM(全称“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为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被誉为信息界的奥林匹克。本次比赛需要参赛同学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问题,主要考察参赛者的编程能力、数据结构、算法思维。参赛者完成程序编写后提交评测,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同学。每道试题用时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若每一次提交运行结果被判错误将被加罚时,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间。


历经五个小时的高强度脑力竞技,21级的王敬、喻洋、左方威,22级的杨思腾、金申禹、陈真同学荣获一等奖,陈晓辉、许王浩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忆周、宋诗棋等同学荣获三等奖。ACM队成员现场为参赛选手讲解试题,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院党委书记齐萍作总结讲话,祝贺同学们取得佳绩,也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学院学术科技竞赛之中。

据悉,计算机学院于2007年开始组队参加ACM赛事,坚持每年召开ACM动员会宣传赛事、举办ACM校赛选拔参赛队员、组织寒暑假ACM集训等,已连续多年在该项赛事上取得亚洲区银奖、铜奖等佳绩。


附本次比赛获奖名单:

顽强拼搏奖:魏明康

21级最佳女生奖:胡语涵

22级最佳女生奖:周玉环

最快解题奖:A:王敬 B:胡语涵 C:左方威 D:许王浩 E:王敬 F:王敬 H:聂天洋 I:袁律 L:杨思腾

21级一等奖:王敬、喻洋、左方威

22级一等奖:杨思腾、金申禹、陈真

21级二等奖:曾鼎仁、许王浩、杨玥、许韬

22级二等奖:陈晓辉、付家豪、袁律、郭新云、雷震宇、陈奕澄

21级三等奖:宋诗棋、胡语涵、张邦国、张俊杰、张禾毅、胡一

22级三等奖:张亿周、柯明、董鑫宇、熊晓宇、魏家宝、李楚齐、李强、吕佳哲、刘思阳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