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攻关产业难题,获得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yb   日期:2023/04/27  浏览:

我校教师攻关产业难题,获得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近日,华为公司公布火花奖榜单,我院张吉昕老师荣获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是我国“卡脖子”技术之一,张老师面向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中复杂约束下的布线多目标优化场景,结合多年深耕研究基础,针对当前基础布线算法存在精度和效率瓶颈问题,提出新型基础布线算法,在不降低布线多目标优化效果的情况下,突破布线精度限制,大幅提升优化效率,对推进复杂约束、高精度电路版图自动化设计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起,华为公司面向社会发布产业中兼具商业价值和科学价值的挑战难题,构建“企业出题、联合答卷、企业阅卷”的科技创新模式,目前已有许多高校科研院所老师踊跃揭榜,为了表彰其中做出重大贡献的老师,华为公司特设立火花奖。

学院非常重视基础研究在科技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瞄准科技前沿,主动对接产业重大发展需求,主动为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服务,助力湖北省科技产业发展。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老师们科技创新提供良好土壤。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