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CCF走进湖北工业大学暨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04/25  浏览: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CCF@U(CCF走进高校)”暨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会于2022年4月22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陈伟能教授、清华大学鲁继文副教授和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进行了学术报告分享。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活动并致辞,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教授主持活动,300余名校内外师生通过线下会场和线上腾讯会议两种形式同步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开始前,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向三位专家教授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对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科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湖工大的各位老师同学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充分交流,深入推进湖工大计算机学科的繁荣发展。叶志伟院长对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专家的相关信息和报告主题。

陈伟能教授以“群体智能演化与优化”为题从群体智能行为预知问题、群体智能引导方向问题和群体智能在动态开放环境的可扩展问题三个方面为我们展开报告。陈教授从群智演化优化的建模与表达、高效的群智引导、大规模群智演化优化和大规模群智演化优化应用四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群智能面临的可预知、可引导和可扩展问题。鲁继文教授以“视觉基础模型及应用”为题从模型架构和学习范式两个角度来为我们介绍融合了多层次视觉信息的基础模型框架,详细地介绍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模型架构和学习范式的发展以及自己当前的研究方向与思路。纪荣嵘教授以“神经网络结构搜索”为题从神经网络的搜索空间、搜索策略和精度评估三个阶段介绍了神经网络结构,并对当前领域的前沿技术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各种方法存在的优缺点以及解决方案,并介绍了他在神经网络结构搜索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持续2.5小时,三位专家教授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内容的专业学术报告,报告形式丰富多样!在每位专家的报告结束后,师生通过线上与专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各位专家热情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与会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了解了行业的前沿技术和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情况,对自己的学业发展和研究方向有了更多地思考与启发。据悉,此次学术报告会是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期”。接下来,计算机学院还将继续精心组织开展更多高质量学术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探讨氛围,提升学术研究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