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凌贺飞教授受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1/06/18  浏览:

6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凌贺飞教授受邀到学院进行了主题为“面向实战场景的行人再识别技术”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凌贺飞教授指出跨摄像头的行人识别成为当前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热门研究问题,其研究成果可广泛应用于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和安防行业中。凌教授结合实战场景,对行人再识别的难点问题进了探讨,基于强化深度学习、图神经网络等分别提出自适应分块网络、属性挖掘推理网络、属性对齐网络,大幅度提高行人再识别的性能,并为全体师生分享了应用案例。凌贺飞的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前言,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报告最后,现场的师生与凌贺飞教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专家简介:

凌贺飞,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字媒体与智能技术研究所所长,入选华中学者、武汉晨光计划人才、武汉“光谷3551”领军人才等。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与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专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湖北省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等项目20余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在TMM、TIP、TIFS、TCDS、IEEE Multimedia等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多媒体领域知名会议ACM MM、CVPR、ACM MIR、BMVC、ICME、ICIP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撰写英文专著一本。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指导团队获2021年国际生物识别大会“人脸伪造生成”和“人脸伪造检测”两个赛道的全球第二名,2018年全国智慧城市大赛一等奖,2016年IEEE—微软国际视觉识别挑战赛全球第三名。主要从事视觉智能、大数据智能和多媒体安全方面的研究,相关成果应用到公安多个部门,以及腾讯、斗鱼、烽火、Intel等知名企业。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