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日期:2022/12/01  浏览:

计算机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我院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叶志伟 齐萍

副组长:林姗 崔锋泽 阮鸥

员:欧阳勇 靳华中 陈荆亮 谢海涛 徐承志 于姗姗 张友平 金相宏 张瑾(学生)

二、工作原则

1.基本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和社会监督。

2.申请原则:符合《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21]27号)中“三、转专业的类型、条件”规定的学生方能提交申请。

3.编级原则:学生转专业后,2021级学生原则上编入2022级学习;非计算机类专业的退伍学生编入一年级学习。

4.成绩原则:学生所修外语为英语,且须通过学院统一组织的考核(含机考和面试);2021级学生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无挂科记录。

三、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教学资源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我院拟定接收学生计划数如下

学院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计划人数

计算机学院

类型

2021

2022

一般类型

25

49

特殊类型

0

0

四、转专业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申请时间为12月5日上午9点至12月7日下午5点,申请地址:https://hbut.jw.chaoxing.com/admin/login;申请流程详见《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指南》(稍后公布)。

2.学院审核。转出转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院长12月8号12点前完成学生申请信息的审核。由转入学院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学院考核。学院通知拟申请转专业学生并组织12月9日的考核工作。

4.结果公布。转入学院将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于12月13日至12月18日在学院网站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期结束,12月21日将公示无异议后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及新编班级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学籍办将名单汇总后报校领导批准并签发转专业文件,之后公布转专业正式结果。

5.学籍变更。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学籍转换工作,学生在下学期初直接到新专业报到学习。

五、考核方式及内容

1.机考(具体时间、地点待报名人数确定后在学院官网通知)

考试时间:2022年12月9日上午9:00-11:00(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

考试地点: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内容:5道编程题,包括C语言编程基础,包括变量与数据类型基础语法分支与循环数组及字符串、排序、查找,满分100分。

参考书目:(1)《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版)》 李凤霞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C程序设计(第五版)》谭浩强 清华大学出版社。

编程练习平台:PTApintia.cn),学生注册账号即可进行编程练习。           

2.面试

原则上按照不超过录取指标人数的1.5倍,依机考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名单。

面试时间及地点:见学院官网通知。

面试内容:思想品德、计算机专业认知,满分100分。

3. 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机考成绩*70%+面试成绩*30%。

4.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照《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

 

                                              计算机学院

202211月28日

Copyright © 2024  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办:86-027-59750443  教学办:86-027-59750442

党   办:86-027-59331738  学工办:86-027-59750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